第三小行星.

我是他要飞的鸟。

【郭麒麟】青涩.

*全程真名预警

*偏现实向

*回忆杀向

*早恋向

*HE

*请勿上升真人

——————————


『我偏喜爱你的幼稚 单纯 孩子气。』


(00.)

班里有个叫郭奇林的小胖子

傻墩墩的,还挺容易害羞

不过逗起来挺好玩的


(01.)

我承认是我先去招惹他的

“诶小胖子,你作业给我看看。”我拿手肘顶顶他

“可是同学…抄作业是不对的……”

嘿这小子

这种老实的好学生最烦人了

“你管我呢?”

“可……”

我把手上刚剥开的棒棒糖塞他嘴里

“我拿零食和你换总行了吧?”

说着就直接拿走他桌上的作业本

“不就抄个作业嘛,能有什么事…”


我又进老师办公室喝茶了

那小胖子也在

和我的无所谓不一样

我感觉他都快哭出来了

哦对,他还是第一次进老师办公室呢

“别怕,”我偏过头去轻轻的和他说话,“出了事我罩着你。”

他没回答我,我也不知道他是吓的不敢说话,还是压根就没听着

傻乎乎的呆瓜


“你为什么要把作业给她?”

“我…我…”他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

“我抢的。”

老师瞪了我一眼,又转向郭奇林

“为什么不拒绝呢?”

“就他抢的过我?”

我又抢着说话

“你先回去吧。”

郭奇林怯生生地看看老师又看看我

犹犹豫豫的

“快走。”我悄悄给他比口型

他这才三步一回头的出了门


“你怎么还在这啊?”

出了办公室却看见那小胖子还在门口徘徊

“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啊,老师估计都习惯了。”

“…谢谢你帮我。”

“你真的是个傻子。”明明就是因为我才来这儿的


我和郭奇林就算是认识了


(02.)

从那时候我就每天给他塞小零食

他说没什么好回报的,想教我做题

我说你别费那功夫,我天生不是读书的料

我老喜欢上课的时候盯着他看,非得等他开口才罢休

每当我盯得久了,他就会着急的小声说

“你别看着我了!”

说着说着,耳朵就悄悄红掉了

我这才心情不错的扭过头去在书上涂涂画画


郭奇林的成绩是极好的

三好学生里总有他的名字

每次期末都能拿走好几张奖状

我就只能拿着不及格的试卷回家挨打

“小胖子,”我凑过去看他的高分试卷,“你怎么又考的这么好?”

“谁叫你上课从来不听讲……”

行,知道贫嘴了

这学的相声就是不一样

哦对了

忘了说,小胖子家里是讲相声的


我起先是不知道的

只是在闲逛的时候路过那家整天传来咿咿呀呀和绕口令声音的院儿

恰好撞见了郭奇林

“小胖子,你怎么在这儿?”

他也是一脸惊喜的看着我

“这是我家。”

“你家住这儿啊,那咱俩隔得不远啊。”

“前面不远就是我家了。”

“为什么我放学回家了没有碰着过你?”

也是了,他一放学就乖乖回家

换了我是不野到天黑都不往回走

这能碰上才有鬼了

“你还说,我这天天往这边来都没见过你。”

“我一般不出门的,得在家练基本功。”

“基本功?”

“对。”

我这才知道他家都是说相声的

还有那个成天发出咿咿呀呀声音的院儿就是他的家


从那之后我放学就都跟着他了

没再晚归过


(03.)

“大林,回家了。”

大林,我记得那院儿里的人是这么叫他的

“诶,来了。”

他跟在后边儿屁颠屁颠的就追上来了

“你走前边儿。”

天气越来越热了

我就总躲在他背后的影子里

其实凉快不了多少

反而是他越来越黑了


他在前边擦汗擦个没停,脸都变得红红的

“你等我一下。”

我把书包丢进他怀里就跑开了

跑进路边的小卖部里买上两根老冰棍儿

要换做平时我绝是要再待在这儿吹着风扇看电视到天黑的

可是那个傻乎乎的小胖子还在太阳底下晒着呢

刚迈出店门的脚猛地刹住又返回

“叔叔,再要包纸巾。”


再回到他身边时,看见那傻子还抱着我的书包站在原地,汗都快流进眼睛了

“呆瓜。”

我赶紧抽出纸巾给他擦汗

“怎么都不知道找个凉快点的地方待着。”

我把纸巾塞进他校服的口袋,又接过书包

“我怕你回来找不着我了。”

他就看着我傻乎乎的笑

“吃你的吧。”

我把剥开的冰棍直接塞进他嘴里


害,他笑起来还蛮好看的


于是放学我就跟着他,偶尔买两根冰棍儿

在他背后踩着影子哼歌

这一跟,就又跟到了初中


(04.)

到了初中上学都有校车接送了

我俩家里离学校不是很远

我为了早上能多睡一会儿

就决定坐车去上学了

还愣是拉上了郭奇林一起

但是回家又还是用走的


坐校车我向来是和他并排的

别人嫌我成绩不好还闹腾,不乐意和我一起

所以还是坐他边上最舒坦

我坐靠窗那位子,最喜欢看着外边的东西不停地出现又不见

撑着车窗和穿着大裤衩和白背心的老大爷问声好

看着早餐店的老板拿出蒸笼里热气腾腾的包子

再把包里多带的小饼干和糖果放进郭奇林口袋

要不就拿出纸笔偷偷照着去画旁边小胖子的样子

他还是三好学生,我也一样吊儿郎当


初中是分了班的,按着小学的毕业考试来

我的豆腐渣成绩当然是比不上郭奇林的

我们没能再做同班同学了

但是不管放学还是下课,我俩总是在一起的

班里没人和我玩啊

我一下课就往他们班里跑

后来他干脆都不用我去找

一下课准在走廊等着我


第二节课下课半个小时是有课间操的

郭奇林他们班出去的比我们早

每次一结束就能看见他端端正正的坐在升旗台上的树荫下了

我就啪嗒啪嗒地跑去他身边坐下

再把今天碰着的那些好玩的事都一股脑说给他听

他向来是不搭茬的,只是跟着笑上几声

不过我也没给过他插话的机会

树荫下是不晒人的,阳光漏下来暖暖的

偶尔还有风吹过来,蝉也跟着嚷嚷


“你不去打篮球吗?”我指着操场上的那些男生

他只是淡淡看了一眼,又往我这边挪了挪

“不喜欢打那玩意儿。”

“哦。”

他嘟嘟囔囔说了什么,我没听清

“你说什么?”

“……没什么。”


(05.)

几年就这么过去了

这转眼又是一个夏天

今天放学我照例是去找他的

可是班里已经没有他在了,我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找着

奇怪,这家伙今天怎么没等我

等再找着他,一定要好好说他一顿

我踢着石子讲他的坏话

那个好像是他

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就奔着那个熟悉的背影去了

“你小子今天怎么不等我一起?”

他摸摸鼻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这不是在校门口等你了吗,”他又伸出手来,“喏。”

我接过那个小盒子,打开了 是牛奶味的冰淇淋

“吃吧。”

“没打算跟你客气。”

一入口就是浓浓的奶香,黏黏腻腻的

“好吃!”

我照样是有些无赖的躲在他的影子里,这就准备回家了

“不对呀,你这哪来的钱?”

记得他是没有零花钱的

“我爸给的。”

“你爸肯给你钱了?”

“哎呀,这你就甭管了。”

“还有,你书包呢?”

这三好学生居然连书包都没背,还有钱给我买吃的了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你不会是从家里偷钱给我买冰淇淋被赶出来了吧?!”

“哪有!”

“哎呦——”

两声痛呼同时响起

我捂住头,他捂住下巴

“你不要走着走着突然转过来啊郭奇林!”

“…我这不是怕你误会我呢吗。”

“这你也信啊?”

“对不起嘛……”


他说他不读书了,要回去讲相声

我说好,这是他自己选的路

那天他把我送到家门口

刚往回几步又转过身来

站了好久才肯走

我说没关系

以后放学放假,我再来找你


(06.)

从那之后我和郭奇林连同学也不是了

不过没关系,我们至少还是邻居

我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我又老逃课去偷看他练基本功

有时候还给他塞一串胡同里的冰糖葫芦

什么贯口京剧太平歌词

反正闲的无聊,我也干脆偷着学点儿

但我还是不明白

他为什么要学这些我爷爷才听的东西

还连书都不读了

他明明成绩那么好


我去找他的事他爸爸是不知道的

我怕他爸爸觉着他不用功

便一直是从一处小矮墙翻进去的

他师父来时是有规律的

我就每每掐着点儿再翻回去

他在那练活儿

我就坐在他旁边画画玩儿

有时听他唱的小曲儿有好听的,我就也跟着哼几句

还有那些他老背不下来的贯口

什么《同仁堂》《玲珑塔》和《地理图》

我没忍心告诉他连我都已经记住了


他还偶尔偷个懒,说想看我画的什么

我当然是不愿意的

谁叫那本子里有那么多画的都是他呢


“你这丫头又去哪野去了,把自己弄成这样。”

我一瘸一拐的回了家找药

“哎呀,就是被石头绊了一脚。”

谁知道郭奇林他师傅今天提前回来了呢

这不翻墙翻得太急了嘛


“大林,我这几天就不来找你啦。”

我俩扒拉着门缝悄咪咪的讲话

“为什么,你怎么了?”

“这不是要考试了吗?晚上要好久才能放学了。”

“知道了,这次考的好点啊。”

“好了好了你快回去吧,别被你师父发现了。”


我看他轻轻把门关上,才又一瘸一拐的走掉

“得等腿脚好了才行。”我暗戳戳的想


(07.)

今天天气真好

风吹散的云像郭奇林送我的那盒冰淇淋


我自己坐在升旗台上无聊的看着天上的云

太阳有些刺眼,我伸手去挡

又因为重心不稳倒下了

也不管台上脏不脏了,干脆枕着手躺下

郭奇林现在应该在院儿里背贯口呢

这小子居然真的说走就走了

这都好几个月了

……我还是挺不习惯的


没人陪我坐车了

也没人给我挡太阳了

连放学路上的影子都踩不着了

下课之后没人总等着我了

校车的双排座上只有我一个人了

升旗台树荫下端端正正坐着的人不见了

早上包里多兜的饼干和糖果没地儿放了

不小心买多的冰棍儿也只能自己吃,回家就会拉肚子了

放学再去隔壁的班级,里边儿的同学看见我都会说上一句

“你怎么又来了?郭奇林已经回家了呀。”


其实我不想和他分开

其实我舍不得他

其实我回家之后自己躲在房里偷偷哭过

其实他送我那天我有一句话一直没敢说

我不懂他说的什么传承和大道理

可我真的好想问他一句

“你怎么就把我给丢下了?”


我真的好想他


(08.)

“那你还回来吗?”他的声音是闷闷的

“你别哭啊…”

我手忙脚乱的想去给他擦擦眼泪

可是翻遍了所有口袋都没有找出一包纸巾

只好用手给他一点一点的擦眼泪

现在已是冬天了,他的脸颊是冰凉的

“我也没说我不回来啊。”

“那你把电话号码告诉我。”

“好。”

“你不许忘了我。”

“好。”

“你也不许对别的男生像我一样好。”

“好。”

“拉钩。”

“多大的人了还拉钩呢?”

“不管。”


“你就别跟出来了,外边儿可冷。”

“你上车吧,”他把我向前推了推,“我看着你上车。”

“诶……”

“我看你走了就回去了。”

“…好。”


我从后车窗那看着

他就站在雪地里

也不招手,只是静静站着

呼出的气变成一团团的白雾

然后他的身子越来越小,直到再也看不见了

我才坐好了,吧嗒吧嗒的掉眼泪


我是个生在南方的姑娘啊

可是爷爷却是个地道的老北京儿

父母这才送我来北方念书

爷爷几天前去世了

我就要回去了

回那个没有大雪纷飞的南方

没有回忆的南方

也没有他的南方


我说等他成角儿了

有自己的演出了

我再去找他

我说我一定能找到他

有些话其实就在不言中被默许了

你看,这是个多么隐晦的承诺


我和郭奇林在那天就分开了


(09.)

几年之后,好多人都知道“郭麒麟”的名字了

他真的成角儿了

我好不容易抢到他专场的票

偏等返场快结束的时候再上去送礼物

他似是没想到,但还是过来了

在他弯腰接花的时候

我笑盈盈的喊了他一声


“小胖子。”


他愣了愣,然后也对我笑开了

“我等你好久了。”

你看这个呆瓜

不还是一直在原地傻等着我吗

“我这不是来了吗。”


“做我女朋友吧。”

“好。”


许多年前的那个只有我们知道的承诺

终于在这天兑现了

其实我还有一句话一直没对他说过


“郭奇林,我有句话一直没敢和你说。”

“什么?”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我也一样。”


我们又握住彼此的手

就像小时候经常做的那样

评论(5)

热度(22)